“五一”假期即将结束,阳光也要下线了。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日晚至6日有强降水过程,其中2日至3日湘北局地有暴雨,4日晚至6日暴雨区域逐渐南压。

长沙也迎来返程高峰,雨水开始频繁起来,假期最后一天基本以短时阵雨为主,不会是持续性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假期结束后的4日至6日,长沙将迎来较为明显的降水。市气象台2日预报显示,3日晚至4日白天,长沙有中到大雨;4日至5日,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有小到中雨;7日至9日,多云到晴天。

雨水虽然返场,但这次气温降得不算太猛。省、市气象部门预报显示,6日前气温逐渐回升,3日至5日湘中、湘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0℃以上。而随着新一轮雨水到来,冷空气又来降温了,本周日长沙最高温将回到23℃,最低温将回到16℃。

气象专家提醒,需重点防范湘北、湘中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及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五一”假期返程交通安全、户外活动等的影响。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