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于今天上午10时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本届警博会的主题是“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装备护航新时代”。展览会场设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设公安机关装备馆、国际企业馆、国内企业馆和创新技术产品发布区,展览总面积约5.34万平方米。目前,所有展馆均已满馆,签约参展国内企业619家,境外企业40家。

此次警博会有4个特点:一是突出时代性,充分反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为代表的前沿警用装备技术发展成就。二是突出实战性,按照公安业务职能领域设置展示模块,以装备流和业务流深度融合的方式,集成展示重点装备建设成果。三是突出实效性,与企业、科研机构深入交流互动搭建平台,加强供需双方面对面有效对接,促进合作共赢。四是突出国际性,吸引众多国外先进警用装备企业参展,带来了各领域最新装备技术产品,邀请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和外国警方代表团观展,促进警用装备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应对全球安全挑战的能力水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