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全省项目方、投资方、落地方交流撮合的重要平台”。5月19日下午,在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高峰论坛前夕,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在粤科金融大厦举办“粤科发布”之广东省首届产学研招投项目对接会发布会。

截至当前,对接会已收集超过750个项目,融资总额约180亿元,预计撬动社会资本超1100亿元。主要聚焦创新型实体企业,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对接会分为高校院所成果转化项目、地市招商项目和广东创投产投项目3个专场,分别设有专场发布区、洽谈区。当天拟安排50多个优质项目路演,融资金额约70亿元,预计吸引项目提供方、投资方和落地方合计近200家单位开展项目撮合对接。

其中,项目提供方包括国内6个省、2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科创企业、20家知名高校、18家一流科研院所和重点实验室等;项目投资方包括100多家投资及金融机构;项目落地方包括省内18个地市政府投促及招商部门。

作为粤科金融集团和省风促会联合打造的战略品牌,“粤科发布”旨在立足粤科金融大厦这一华南区域创投总部,推动投资项目与金融资源精准对接,构筑各方参与、资源共享的“科技+金融+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