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和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晋中5月19日电 (记者 李庭耀)记者19日从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融媒体中心获悉,“发展专业镇 延伸产业链 培育文化园”山西和顺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北京)签约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当地对接京津冀企业,推介宣传和顺,深化区域合作,现场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达138亿元。

此次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包括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横岭镇酿造专业镇、和顺肉牛、牛郎织女爱情文化园专场推介,专场对接洽谈,企业考察等。此外,该县多家本地企业带来酒、醋、月饼、牵绣等数十种产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顺县委书记许利伟表示,和顺求贤若渴,期盼各位企业家与他们携起手来,共同开拓广阔市场新蓝海、厚植产业转型新优势、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

图为牵绣展示。 和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和顺县是镶嵌在太行山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人文荟萃、资源富集、生态秀美、亲商重商。”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表示,省、市、县各级投资促进部门将以最优环境、最好服务、最大诚挚为企业家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发展机遇,以服务上的“共情”实现发展上的“共赢”,当好支持企业的“娘家人”“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

晋中市政府副市长张王杰介绍,近年来,和顺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一手抓“链长”制、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手抓专业镇、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全县经济持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去年多项预期性指标创历史最好成绩,是晋中一块投资兴业的宝地、福地。

活动现场,和顺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雪代表和顺县人民政府与中能建山西电力勘探设计院、华能雄飞(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飞雨九州(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进行签约,涵盖了大数据应用及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乡村振兴分布式微风发电项目、氢能重卡投资引进项目等。

“我们发挥县域优势,在打好专业镇建设、产业链建设、园区建设三张牌上狠下工夫,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李雪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紧盯企业,跟进对接,确保项目落地,实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运营。

和顺县多家本地企业带来酒、醋、月饼、牵绣等数十种产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和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和顺县也将继续瞄准京津冀、江浙沪等地区寻找商机,承接产业围绕新能源、储能、甲醇经济、特色农业、肉牛养殖深加工、文旅康养、高端制造业等方面大抓招商,抓大招商。

许利伟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和顺,实地感受和顺发展的好资源、好环境、好氛围,寻找新机遇、把握新定位、抢抓新赛道、谋求新突破,铸就一段创业、立业、兴业的不朽传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