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23年一季度1,共办理了东海岛港区出入境船舶数量达到150余艘次,同比增长的比例是32.74%。办理的出入境船员数量达到3000余人次,同比增长的比例是31.72%。

湛江东海岛港区一季度出入境船舶同比增长32.74%湛江东海岛港区一季度出入境船舶同比增长32.74%

湛江东海岛口岸整体的通关时间有所缩短,已经压缩到了7.55个小时,相比上一年度同期压缩的比例是81.1%,在历史上创下了最好的成绩。东海岛港区大项目的出入境货物量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长了13.2个百分点,上升的势头非常迅猛。

湛江边检站在工作中充分的将边检公开管理服务职能的优势发挥出来,持续的将边检港口管理系统的应用进行推进,充分的抓住了服务航运企业的16项举措,以及服务便利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若干措施全面实施推行的机遇,将国际航行船舶入境出境手续一次办妥的政策进行全面的推行,为东海岛港区内运输化工产品,石油产品等大宗的商品传播开设了快捷通道,并且提供预约通关的服务,出入境边境的手续进行快速办理,将网上行政许可办理的流程也进行了优化。为各个港航企业提供搭靠外轮许可和上下轮许可,边境业务7×24小时全天候办理,全面的实施边检行政许可掌上办理和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