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GDP10强省份的成绩单出炉。排名第一的是广东省,GDP值达到人民币30,017.23亿。广东省的经济总量在2022年一季度时,同样是排在全国第一的位置。江苏省的GDP达到人民币29,401.7亿,排名全国第二,同比增长的比例是4.7%。排名第三到第五的分别是山东省,浙江省和什么势头都非常强劲,超过了全国的平均增速。

一季度GDP十强省份:广东总量、增量双第一一季度GDP十强省份:广东总量、增量双第一

福建省和湖北省这两省的经济总量从2022年全年的经济单情况来看,非常的接近。福建省在2023年一季度继续领先湖北一个身位。从目前的增长速度来看,湖北省2023年全年的经济增长势头仍然不容小觑。

上海和安徽在前10的地位上保留一定的悬念。安徽的GDP值在去年同一时期,第1次超过了上海。2023年一季度,安徽的GDP依然比上海领先,并且将二者之间的差距扩大到了人民币400亿元,成功的挤进了经济10强省份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