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七大车企2022年所获得的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人民币1.7万亿。上汽集团的总营收额达到人民币7209.88亿,以绝对的优势稳居第一。比亚迪成为2022年最赚钱的车企,净利润值达到人民币166.22亿。

新能源得天下新能源得天下

七大车企的业界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和长城汽车净利润和营收实现双增长。而上汽集团,东风集团则出现了净利润和营收双双下滑的情况。

比亚迪汽车的净利润和营收的增幅在实现正增长的车企中处于领先的地位。比亚迪汽车2022年所获得的营业收入值达到人民币4240.61亿,相比上一年度同期增长了96.2%,其业绩的持续走高主要依仗的就是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出现爆发式的增长。比亚迪汽车2022年汽车的销售量超越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上业绩第一,销售的汽车总数达到180.25万辆,相比上一年度同期增长了149.88%。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比亚迪属于王者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