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收入不稳定,很多人使用的贷款无法按时还款,避免逾期越来越延期,客户想要协商还款,那么360借条怎么协商延期还款呢?下面看方法介绍。

360借条还款360借条还款

360借条正常情况下是不支持协商延期还款的,若确有特殊情况,协商延期还款可按以下流程操作:

1、主动联系客服

拨打360借条的官方客服热线,咨询延期还款的问题,说明自己的特殊情况,比如失业了无收入来源、有意外事故或重大疾病暂无还款能力等等,因此才需要协商延期还款。

2、表达还款意愿

360借条无法按期还款非主观不愿意还,而是确无还款能力,加上之前说明的特殊情况,对方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自己要有强烈的、积极的解决还款问题的态度,才有机会协商。

3、上传证明材料

若360借条后台愿意给机会,一般就会让自己上传确实无力还款的证明材料,比如上传失业证、医院诊断证明、医疗费用清单等等,发送至对方指定的邮箱。

4、等待对方审核

对方会审核材料的真实性,再结合借款人以往的还款表现,综合评估风险后,会给出同意协商或不予协商的回复,并主动联系借款人。

5、重新签订协议

若对方同意协商,允许延期还款,那么就会与借款人重新签订还款协议,约定还款金额、还款时间、息费收取等等。一般来说,即使协商成功,延期还款的时间也不会太长,可能是当期账单延期至下期偿还。

6、按新协议还款

协商成功后,借款人就只需要按新协议按时还款即可,不会再面临逾期催收,征信也不会记录逾期状态,要且行且珍惜,若协商延期后又无法按时还款,则可能不会再有下一次的协商机会了。

温馨提示,按以上流程操作,不一定能协商成功,很多人第一次协商都是失败的,可以多试几次。万一尝试多次仍然协商失败,那就需要想其他办法来还清360借条欠款,比如找亲友借钱还款、变卖值钱资产还款、典当珠宝首饰还款、提取公积金余额还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