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和职工养老金一样吗?退休后多久可以领到养老金?以上问题是大家询问比较多的,目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已经给出答复,赶快来看看吧。

1.jpg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和职工养老金一样吗

一样。无论是以职工身份,还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满足最低缴费年限规定的,都按照统一的办法,根据本人缴费年限、缴费水平和退休年龄计算基本养老金水平。

退休后多久可以领到养老金

一般在您成功办理退休手续后,次月即可领取养老金。

养老保险缴费状态和待遇领取信息可以通过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进行查询。个人可以从电脑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zwfw.mohrss.gov.cn)查询。

此外,参保人还可以通过参保地的社保经办大厅自助服务一体机、人社部门网站、人社部门APP等渠道,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