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高校饭菜中疑吃出老鼠头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极大的关注。不过根据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布的最新通告,声称菜中的异物并不是老鼠头而是鸭脖。此后网友们造出一个新词,原来是“鼠鼠我鸭“。

b1fe-105dbad801fe271eb07ebf65aba128a6.jpg

鼠鼠我鸭是什么梗

6月3日晚,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回应了此前引发争议的“学校食堂饭菜中吃出老鼠头”一事,称饭菜中的“异物”经当事人确认为鸭脖。

001PVG9Vly4hemhk85o0yj60dp0i9jst02.jpg

情况通报还提到,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情况报告后,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到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查,问询学校工作人员、食堂负责人、当事学生及相关知情人,对食品留样进行采样检测。

6月4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通过查看当事人拍摄的图片进行比对,初步判定系鸭脖。同时,并对该校菜品的留样进行检测,将于3—5天专业比对后并公布结果。

目前,南昌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网友称,这可能是一种新品种鸭子,叫鼠鼠我鸭。

001oR955ly1hen4z6vrl1j60qn0qyn4n02.jpg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介绍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江西省首批独立设置的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是江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创办于1954年,先后经历了调整、升格、合并、更名等发展阶段,至今已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

001iFmCjly1hen4ausu7xj60ds0it76p02.jpg001iFmCjly1hen4btqhyoj60ds0j1gob02.jpg001iFmCjly1hen4c9mvr3j60m80endh802.jpg

实际上,这并不是该校第一次出现“老鼠事件”,早在2021年,南昌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曝光过一次此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