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6月8日举行,在这最后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希望各位考生能放平心态,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次主要和大家讲讲今年湖北省高考总人数是多少,以及高考前的注意事项,希望能给各位提供帮助。

src=http%3A%2F%2Fwww.junhanvip.com%2Fuploadfile%2F2021%2F0604%2F20210604094053442.png&refer=http%3A%2F%2Fwww.junhanvip.webp.jpg

2022湖北高考人数

超46万人。

全省共设96个考区、332个考点、15047个考场。

高考注意事项

1、提前熟悉考点考场,适应环境。

考前,考生要熟悉考点学校地址、环境及考场情况,确定去考点学校的方式、行车路线。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在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正式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试室。

2、带齐证件和考试用品。

考生每科考试都要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黑色碳素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参加考试(部分省份统一考试用品)。考试的前一天,考生在睡觉前应该将证件及考试用品放进自己准备的考试专用袋,以防遗忘。

3、勿带违禁品。

除规定文具外,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报纸、稿纸、涂改液、计算器、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等物品。否则将取消当次科目的考试成绩或各科考试成绩。考生不准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带出,否则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4、准考证丢失不要急。

考生的准考证丟失了,可到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进行补办。考生若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带了,在进入考场时向考场的监考教师报告,监考教师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的,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

5、考试时间安排确保合理。

考试当天,要在开考前45分钟吃完早饭,可减少大脑充血,使注意力集中。另外,早餐也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中午保证有15-30分钟的休息时间,下午集中精神参加考试。

6、领到试卷四看。

考生接到试卷后,首先要认真检查试卷页数是否齐全,印刷是否清晰、有无文字障碍等,如发现有上述情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另外要看试题分量,自己知识与题目类型对应情况,为答题做准备。

7、认真填写本人信息。

检查试卷无误后将本人的准考证号和姓名正确 、清楚地写在试卷和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否则也按违纪处理。

8、考完一科,心平气和。

每一科的考试结束后,不要再患得患失地反复去想,要把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下一科的考试上,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下一科考试。尤其是不要因一科失手而耿耿于怀,否则会影响整个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