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活网

看到有网友询问,上海陪产假有多少天?目前的最新规定是怎么样的?那这次就来跟各位做个说明,希望能给市民朋友们提供有用的帮助。

u=766206587,327386026&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jpg

上海陪产假多少天

10天。

上海陪产假最新规定

根据2021年11月25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关于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第三次修正),新修条例中第四章第三十一条,有如下规定:

1、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公民,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七天。

2、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还可以再享受生育假六十天,男方享受配偶陪产假十天。生育假享受产假同等待遇,配偶陪产假期间的工资,按照本人正常出勤应得的工资发给。

3、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夫妻,在其子女年满三周岁之前,双方每年可以享受育儿假各五天。育儿假期间的工资,按照本人正常出勤应得的工资发给。

武汉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