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朋友询问,武汉产假包括双休日和节假日吗?剖腹产休产假多少天?这次我们将各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且询问了有关部门,如果你还不清楚的话,就别错过下面的内容了。

360截图20221111081852867.png

产假包括双休日和节假日吗

生产假是由生产日当天算起,生产假如遇法定节假日是包含在生产假里。

剖腹产休产假多少天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规定女职工的产假期按下列规定执行:难产生产的产假为173天(国家规定98天产假,湖北省增加的60天产假15天难产假),剖腹产按照难产休假,休173天。

流产休产假多少天

根据《武汉市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第十二条进行解答,怀孕未满12周流产的,给予30天产假。

武汉陪产假多少天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妇女,其配偶享受15天护理假。休假时间不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职业假。护理假期间视同出勤,工资、奖金照发。

武汉育儿假多少天

3岁以下婴幼儿父母每人每年享受累计10天育儿假,从子女出生之日起,按照自然年度计算。

育儿假不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职业假。育儿假的期限按照当年内夫妻实有3周岁以下婴幼儿子女情形确定,不按照子女数量叠加享受。育儿假期间视同出勤,工资、奖金照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