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产假天数是怎么算的,要包括周末双休和节假日天数在内么?关于武汉产假相关规定如下:

image.png

武汉产假158天包括双休日和节假日吗

产假158天包括双休日和节假日。因为产假为自然日,包括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一般应当连续使用。

其次,根据有关法规: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湖北产假规定

条例明确规定,只要符合生育规定的妇女,都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适当增加60天奖励假,因此,目前湖北省产假天数为158天,具体按下列规定执行:

产假天数(1)怀孕未满12周流产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其指定医疗机构的证明和其他相关规定,给予15至30天的产假;怀孕12周以上28周以下流产的,给予42天的产假。

(2)正常分娩的,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休假15天。

(3)怀孕28周以上早产或者超期分娩的,视为正常分娩。

(4)分娩时遇有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

(5)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2、陪产假

女性休产假期间,丈夫也享受一定的陪产假,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照顾产妇和新生儿,湖北省将陪产假由之前的7天延长至15天,陪产假可以一次性休完,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多次休假,具体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根据实际情况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