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间2月3日,一列载有氯乙烯的火车在俄亥俄州东部脱轨,导致氯乙烯泄漏,有毒气体被释放。那氯乙烯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本次氯乙烯泄漏事件会造成什么影响?

360截图20211214175416384.jpg

氯乙烯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吸入氯乙烯可能与脑癌、肺癌和一些血癌有关。氯乙烯燃烧时可产生光气和氯化氢等有毒气体,光气可致人呕吐和呼吸困难,在最急性接触中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美国俄亥俄州氯乙烯泄漏事件

2023年2月3日,一列载有氯乙烯等危险化学品的货运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脱轨爆炸。出轨引发了一场持续数日的大火。2月6日,为了防止爆炸,紧急救援人员将火势控制在受控燃烧范围内,从而可以在监控的情况下逐步释放燃烧产生的有毒化学物质。燃烧将氯化氢和有毒的光气释放到空气中。

来自临近三个州(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机构开始了大规模的紧急响应,并导致1英里(1.6公里)半径内的居民被强制疏散。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1、背景

出轨的列车可能是Norfolk Southern货运列车32N,它由141节满载车厢、9节空车厢和3台机车组成,从伊利诺伊州开往宾夕法尼亚州。

火车没有配备电子控制的气动制动器,一位前联邦铁路管理局官员表示,这种气动制动器可以降低事故的严重性。2017年,Norfolk Southern通过游说,废除了在运载危险品的火车上使用这种气动制动器的规定。

2、出轨

当地时间2023年2月3日晚上8点55分左右,约有50节车厢在东巴勒斯坦脱轨,这是一个有4,800 名居民的小镇。141节车厢中有 11节被列为运载危险品,其中5节运载氯乙烯,其他化学品包括可燃液体、丙烯酸丁酯和苯渣。

火车运载的氯乙烯用于制造塑料,长期接触会增加癌症风险。但数据来自长期吸入这个物质的工人,短期吸入是否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不知道。

大约48小时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初步发现其中一辆车的车轴存在机械问题,导致出轨。

3、紧急响应

来自附近三个州的近70个应急机构参与了应对。

2月5日,随着大火继续燃烧,温度升高引发了人们对“可能导致爆炸,致命碎片可能传播一英里远”的担忧。俄亥俄州州长下令疏散一英里半径内的所有居民,并启动俄亥俄州国民警卫队协助地方当局。宾夕法尼亚州州长下令疏散与该地点接壤的海狸县地区。两个州的官员开始挨家挨户疏散居民。

2月6日,铁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提供了25,000 美元的捐款“建立了一个家庭援助中心,来满足社区的需求并帮助那些直接受影响的人“。

2月6日,进行控燃。州长说这是最安全的处理方法。具体操作是将罐子里的化学品流入旁边一道沟里,然后燃烧,将光气和氯化氢释放到空气中。有些照片上的大团黑烟就是控制燃烧的场景。附近的Mahoning和Trumbull县的居民报告说他们所在地区有化学气味,Youngstown地区的官员建议居民呆在室内。

2月9日,在美国环保署报告称疏散区内外的空气已恢复到火车出轨前的正常水平后,疏散指令被取消,居民开始返回家中。在出轨地点检测到了毒素,但在出轨地点之外没有。俄亥俄州环保局报告说,火车车厢中的毒素泄漏到水道中,但饮用水是安全的。

4、影响和反应

火车脱轨事件重新引发了全国对行业工作条件和安全问题的讨论:缺乏现代制动安全规则和精确调度铁路(PSR),每列火车的铁路工人减少以及火车长度和重量增加。一些人批评火车公司未能投资于旨在防止事故发生的火车维护。

5、潜在的健康危害

该地区被宣布安全后,一些居民仍然感到恐惧和不确定。专家们还关注氯乙烯燃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二恶英和残留的未燃烧氯乙烯。

6、法律

2月8 日,多家企业和居民对诺福克南部铁路公司提起了三项集体诉讼。有人要求诺福克南方公司为生活在出轨半径 30 英里范围内的任何个人支付医疗检查和相关护理费用,以确定溢出物质的任何潜在影响。(

阿司匹林4219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