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OpenAI推出ChatGPT后,全球便刮起了一股AIGC热,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推出自己的AI聊天机器人软件,也就是语言处理模型。那国内外的具体产品,这次做了个汇总,感兴趣的朋友就来看看吧。

国外AI聊天软件

1、ChatGPT

ChatGPT是OpenAI公司开发的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可以生成高质量的自然语言文本,被用于构建各种类型的AI聊天机器人应用。

2、Siri

Siri是苹果公司推出的语音助手,可以通过语音或文本与用户进行对话,执行各种任务,例如发送短信、设置提醒、播放音乐等。

3、谷歌Bard

Bard是由谷歌公司开发的自动文本生成器,主要用于生成各种类型的文本,比如新闻报道、诗歌、小说、科技报告等。

4、Amazon Alexa

Amazon Alexa是亚马逊公司的语音助手,可以通过语音或文本与用户进行对话,控制智能设备、播放音乐、进行购物等。

5、IBM Watson

IBM Watson是IBM公司推出的一套人工智能工具和服务,包括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用于构建各种类型的AI聊天机器人应用。

国内AI聊天软件

1、通义千问

阿里巴巴2023年4月11日发布的语言处理模型,将接入所有阿里产品。

2、文心一言

百度2023年3月16日发布关键产品“文心一言”。

3、日日新

由商汤科技2023年4月10日发布。

4、1+N认知智能大模型

科大讯飞预计2023年5月6日发布。

5、盘古NLP模型

华为2023年4月10日举行发布会,但未公布上线时间。

6、混元助手

腾讯2022年12月发布,预计“混元助手”将于近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