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马拉松比赛路线已经正式公布,各位跑友可以来了解下,今年上马和往年的线路设定有什么区别。也预祝各位报名参赛的朋友能取得好成绩。

上海马拉松比赛线路图

为了更好助力跑者们在这项最顶尖的路跑赛事中创造PB,今年上马赛道设计较2022年更具体验性与竞赛性。在保留了历年上马赛道所依次途经的静安寺、淮海路商业街、一大会址、新天地、龙华寺等上海重要地标之外,2023上马通过“一增一减”对赛道进行了再次优化。

今年的路线在20公里至26公里段融入了黄浦滨江与徐汇滨江两条滨江绿道,较2022年增加了长度约为1公里的徐汇滨江绿道;2023上马对原有龙腾大道赛段进行了调整,将龙腾大道折返点由2022年的近徐浦大桥提前至了进木港路,减少了2022上马赛道中36公里至37公里处的淀浦河桥往返,同时使整个线路的所经桥梁数由2022年的6座缩减为了今年的5座;今年上马还取消了狭窄的外马路折返,启用路幅更宽的半淞园路。通过上述赛道的调整,不仅增加了参赛者在赛事中后段的体验度,也对跑者竞赛水平的提升也将有较强的助力。

此外,上海马拉松自2015年起引入Blueline(最短跑进线)技术,跑者跟随赛道地面上的蓝色指引线奔跑,便可以以最短的距离完成全程马拉松,这一技术在今年的上马赛事中得以延续。

注意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比赛安全顺利,赛事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赛道自10公里起每5公里的关门时间分别为8:30、9:10、9:50、10:30、11:15、12:05、12:50,健康跑项目整体关门时间为8:30,全程马拉松项目整体关门时间为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