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5月15日讯  5月14日,“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 健康浙江 你我同行”奔跑吧杭州2023城市定向挑战赛在上城区、拱墅区、钱塘区三区活力出发!

该赛事品牌至今已延续7年,在许多参赛人员的心中已深深扎根,成为一年一度热门的体育赛事活动。此次定向赛报名一经开启,就吸引了3000余名参赛选手前来参与。家长和孩子在奔跑中有玩、有学、有思,在增强体魄的同时,更能筑牢文化之基、培养体育精神、增进感情交流,让孩子在快乐运动中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045.jpg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城市定向赛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将体育运动与城市景观、城市地标相结合。选手在参与过程中用脚步丈量杭城,在奔跑中饱览城市美好,用心去感知属于这里的城市地标。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此次定向赛借助亚运会举办年的历史机遇,各区深入挖掘独具特色的亚运文化和城区文化,设置亚运路线、文化特色路线,还能体验有趣的亚运游戏,让各区市民在奔跑中,能够更加了解亚运文化,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支持亚运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恰逢母亲节,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通过定向赛互动打卡的方式帮助家长和孩子搭建共同运动、团结合作、增进感情的平台,使他们既能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又能在相互协作,齐心协力中彼此了解,营造家庭和谐幸福,社会“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051.jpg

城市定向赛向每一个杭城人传递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向所有参赛者展现杭城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同时也彰显了杭州这座城市正在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和群众体育建设,努力促进旅游文化、体育文化和群众体育和谐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奔跑吧杭州 2023城市定向挑战赛如此受欢迎,充分展现了杭州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态势,让全民健身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引领了更年轻的“新一代”和“下一代”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擦亮着杭州独特的文化品牌及精神内涵。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054.jpg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