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2023即时零售酒品类行业趋势研讨会上发布的《2023即时零售酒类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为“悦己”进行买单,女性贫血人群的特点,年轻化和经济独立化。这也就说明了女性的消费在逐渐的升级,“她经济”成为了目前消费的一个新趋势。

她经济成为消费的新趋势她经济成为消费的新趋势

1、“她经济”成为消费新趋势,上述当中说的“悦己”也就是取悦自己。从京东国际联合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3跨境进口消费报告》中显示,女性在2022年跨境进口消费成交额中,占比达到了55%,其中90后和80后依然是占据着主场的消费地位,年轻的女性消费者已经成为了跨境进口消费的主力军。

2、收入增加带来消费升级,从《2023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中显示中国女性在2019年比男性月薪低了23.5%,2023年该数据降低约12%,前后几乎缩小了一半的距离,这一数据也充分说明了收入水平的提高,给女性消费增添了更大的底气。

3、挖掘女性消费的潜力,女性消费和女性的经济力量支撑起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这也就需要有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更真诚的服务来进行填充,并且也要满足,甚至是未被意识到的一些消费痛点消费盲点和消费热点,进一步的去挖掘女性的一个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