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飘扬于2021年7月份重新执掌恒瑞制药,经营了一年多之后,恒瑞制药所交出的2022年度的报告单并不是很理想。2022年恒瑞制药所获得的营业收入是人民币212.75亿,同比下滑了17.87%。净利润值为人民币39.06亿,同比下滑了14.9%。给公司的股东带来的净利润值是人民币34.10亿,同比下滑了13.77%。

孙飘扬回归一年半:转型遇“窘境”孙飘扬回归一年半:转型遇“窘境”

孙飘扬再重新执掌恒瑞医药之后,一直都在努力的进行创新药的发展。恒瑞医药的创新药业务收入,目前在众多的医药公司中排名是第一的。但是恒瑞医药的竞争对手同样也非常的出色,一直在后面穷追不舍,而且增长的速度远远高于恒瑞医药。如果恒瑞医药的创新药接下来的增长速度仍然保持如此缓慢的态势的话,接下来很有可能会被超越。

恒瑞医药在一年的时间内,先后有上百名核心人员和5位副总经理离职,这些离职的高管人员已经有一部分转向了恒瑞医药的对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