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活网

铁路12306app上有一个“计次·定期票”服务,但有些小伙伴并不清楚,计次·定期票是什么意思?和正常购票有什么区别?那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讲,通过计次·定期票购票有什么好处,马上来了解看看吧。

src=http%3A%2F%2Fp3.itc.cn%2Fq_70%2Fimages03%2F20201127%2Ffd00dd3dc0e6464c8e6ada482304bf00.jpeg&refer=http%3A%2F%2Fp3.itc.jpg

计次·定期票什么意思

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以更优惠的价格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

计次票:

旅客可按出行次数灵活选择产品,如10次、20次、30次计次票等。目前铁路部门推出的计次票为20次/90天计次票。20次/90天计次票: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定期票:

旅客可按出行期限灵活选择产品,如5日、10日、30日定期票等。目前铁路部门推出的定期票为30日定期票。30日定期票: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计次·定期票购买方法

一、打开铁路12306首页“计次·定期票”;

二、打开“计次·定期票”→选择起始点→选择票种;

三、点击【去下单】图标,选择合适的产品下单;

四、选择出发站、到达站、乘车人,即可下单购票。

席位预约方法

席位预约方式乘车旅客购买产品后,可以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

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这里窗妹特别提醒:

直接刷证乘车仅限乘坐停靠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的列车。

凭购买产品时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于列车检票时在检票闸机或人工检票口获取产品指定席别席位方可乘车。

下单产品直接刷证使用的席位与铁路12306官网可售车票一致。

席位预约规则:

①计次票产品最多可预约4个待使用席位,定期票产品最多可预约10个待使用席位。

②尚未启用的产品仅可预约产品启用期限内的预售席位。

③行程变更时,应于开车前取消所预约的席位,不收取费用;未取消预约的视为一次乘车。

④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达到5次的,或预约席位后未乘车次数累计达到5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1个。

武汉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