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几个月,网络上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chatGPT和AIGC,感觉人类将再次迎来科技史上的一大转折点。可能还有一些朋友不太清楚AIGC和chatGPT之间的区别,那下面的内容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

AIGC和chatGPT的区别

AIGC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而chatGPT是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序,所以从关系上来看,chatGPT属于AIGC的一种表现形式。

ChatGPT简介

ChatGPT是由OpenAI公司训练出的自然语言处理模型,是GPT-3模型的一个变体,经过训练可以在对话中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响应,用于回答问题、生成文本、进行对话等任务。

它使用了Transformer网络架构,并通过大量预训练数据来学习语言和知识。ChatGPT具有高度的语言理解能力,能够对各种问题进行快速准确的回答。这使得它成为了一种极其有用的人工智能工具,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如客服自动化、问答系统、文本生成等。

不同于以往的AI生成内容工具,ChatGPT内容生产快速、高效、本土化程度高,并具备了多功能、多模态、多场景适用化等优点,能够实现文字和图片原创生产,满足卖家多种内容呈现方式营销需求。

对此,两个月以来,已有不少亚马逊卖家在尝试使用ChatGPT,目前主要用于产品的描述优化。

AIGC的应用场景

目前AIGC很典型的应用是,利用自然语言描述作为输入,生成各种模态的数据。包括:文本、代码、图像、语音、视频、3D模型、场景、音乐等。

由于这些基本模式的生成任务,可以衍生出各种各样的应用场景。随着AIGC技术的发展和人们想象力边界的扩展,这些场景还将继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