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兵入伍网报名条件中,关于上传图片尺寸是怎么样的,需要多大的,什么格式?什么时候符合上传照片。

征兵报名照片尺寸要求及处理方法

军队当兵应征入伍报名报考人员在正式报名时需将本人近期1寸半正面免冠彩色照片(背景色为白底、红底、蓝底),通过报名电子照助手小程序制作成电子文件(.JPG或.JPEG格式,文件大小在100K以内,宽度为358像素,高度为441像素)

务必使用本人近期拍摄的照片,如果照片不是本人,或者相似度过低,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参军入伍应征报名常见热点问题解答

(一)征兵报名之后还要干什么?

网上报名后,还需进行初审初检、体检政考、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张榜公示后,才批准入伍。

男兵在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成功后,需要打印《男兵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交给乡镇、街道武装部或高校武装部,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因为网上报名参军的人员很多,有的青年可能在兵役登记时因误操作而报名。如果只在网上报名,不上交报名表,不与武装部联系,兵役机关和基层单位将无法掌握实际参军意愿。记得保持电话畅通,方便武装部通知联系青年本人。

女兵只需要等待全国征兵网上初选结束后,工作人员的通知即可。

(二)应征地选择家里还是学校?

在校大学生或应届大学毕业生,从大学报名或从原籍报名,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没有本质的区别,从哪里报名都是全国统一的标准和条件。

各地优待政策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可能有所不同,请自行对比两地差异,综合衡量。

大学生享受的优先优待政策(包含大学毕业生优先、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等)与应征地无关,在哪里入伍都可以享受!

(三)能二次入伍吗?能放宽条件吗?

当然可以!但是二次入伍的基本条件与要求与首次入伍保持一致,并没有放宽。

根据现行规定,二次入伍(非直招军士)还是要从义务兵开始干,但在首次转改军士时,军龄可以累加。

根据2022年3月31日起施行的《军士职业发展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义务兵服现役满1年,具备《军士暂行条例》规定的军士基本条件,且符合担任班长职务、取得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再次入伍等条件之一的,可以提前参加军士选改。

(四)“准毕业生 ” 能参加上半年报名吗?

当然可以,满足以下条件的还符合大学毕业生优先征集有关政策:

本科毕业班生,需完成专业理论课程的学习并取得毕业规定所需学分、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合格能够提前毕业;

高职(专科)毕业班生,按照规定要完成专业理论课程学习并取得毕业规定所需学分,仅再需完成毕业实习即满足毕业条件。

相关类型学生在征集入伍时由所在学校按学制规定的毕业时间填写、颁发毕业证书,享受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有关优惠政策。

(五)报名为什么无法选择应征院校所在地?

全国征兵网对应征地进行了调整,有户籍地、居住地、学校地3个选择。

选择户籍地、学校地的,自动显示前面选填的地址,无法修改,如需要修改只能修改前面选填的地址。

选居住地的,可根据实际地址进行修改,并增加了审核功能,需持居住证由应征地县级征兵办现场审核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