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询问,在法定节假日加班,此后公司安排调休后还能领取加班费吗?针对该问题,人社部已经给出了详细解答,有疑问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下相关法律。

法定节假日加班调休还能领取加班费吗

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先安排补休。不能补休的,应当依法支付相应的加班工资。

其他情形下安排劳动者加班,必须依法支付相应的加班工资,不能以安排补休来替代。

不定时工作制加班费如何规定

特殊情况包括《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劳部发〔1994〕489号)第十三条明确:

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劳动者,不执行有关加班工资的规定。

但用人单位应采用弹性工作时间等适当的工作和休息方式,确保职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和生产、工作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