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能带宠物吗?近日,有网友反应在广州乘坐地铁时,发现有乘客将宠物藏在衣服里。目前,广州地铁官方已经发布提醒,具体规定一起来了解下。

广州地铁能带宠物吗

广州地铁提醒宠物是禁止携带进站乘车的。

《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和《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均有明确规定:正在执行公务的专用动物以及有识别标志、持有相关有效证件,且采取保护措施的导盲犬,可以进入地铁站,乘客不得携带宠物、家禽等动物乘车。

哪些宠物家禽不能进站乘车呢

日常较常见的猫、狗、兔等宠物,鸡、鸭、鹅等家禽,以及仓鼠、蜜袋鼯、鹦鹉、宠物蛇、蜥蜴、蝎子等一些相对少见的异宠,不管是放在包里、箱里还是抱在手上,或大或小,都是禁止携带进地铁站的。

为什么不能带宠物家禽乘车

1、地铁车厢空间密闭。

宠物在密闭的环境下,容易出现伤人的状况。比如直接对其他乘客进行攻击,并且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乘客较多,容易引发混乱。

2、宠物容易携带病菌。

在空间狭小、空气不畅通的地铁车站及车厢里,极易危害公众的健康。如果携带的宠物身上有跳蚤,或者患有人畜共患的疾病,在地铁很小的空间内,对其他乘客的身体健康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3、部分乘客对宠物毛发过敏。

如果携带宠物乘坐地铁,可能引发其他乘客的不适,导致不良后果。

4、地铁环境嘈杂。

地铁站内客流量较多,加上地铁的轰鸣声,很容易让宠物产生应激反应,即使有牵引绳也控制不住,倘若宠物溜入地铁隧道中,就会导致列车运行出现故障,从而使得列车不能正常运行,造成列车被延误导致群众恐慌躁动。

5、宠物随地大小便。

乘坐地铁期间,如果携带的宠物有出现大小便的现象,不仅会对公共环境造成污染,同时还会给乘客带来很大的困扰,也会增加工作人员清理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