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主要内容,准备跟各位介绍下,目前深圳部分在建铁路的最新进展情况。包括深江铁路、深大城际、深惠城际等,如果想了解的话,就来看看吧。

深江铁路

深江铁路全面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建设工期5.5年。

深江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打通沿海通道,届时深圳与江门可实现1小时内通达,深圳与广州南沙自贸片区将实现半小时高铁互联互通。

深江铁路南沙至江门段计划2028年建成通车。

届时将进一步增强南沙与珠江东西两岸的交通联系,南沙经深圳西丽站可实现与赣深客专贯通,南沙站至深圳机场站距离约40公里,两地通行时间最快仅需约12分钟。

深大城际

深大城际预计2026年建成,届时,将进一步加强深圳东部与西部、中部之间的快速联系。

深大城际(深圳段)起自深圳市宝安机场T4站,途经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终至坪山区聚龙站。

线路全长约69.2km,线路设计时速为160km/h。全线设地下站11座,分别为T4枢纽、机场东、黄麻布、石岩中心、龙胜、民治北、五和、白坭坑、大运、坪山、聚龙。

深惠城际

该项目正式迈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建成后将实现前海自贸片区至东莞市、惠州市“1小时交通圈”。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起自深圳龙岗区龙城站,途经龙岗、坪山,止于大鹏新区新大站,线路全长约39.4km,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

大鹏支线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大鹏与龙岗、坪山半小时通勤。同时,乘客通过换乘可快速抵达宝安机场、南山、前海等地。

广深两机场城际铁路直达

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新塘至机场T2段今年竣工,将与穗莞深城际接驳于新塘南站可直接沟通广深地区,特别是连通深圳机场,广深两大机场将实现城际铁路直通,形成湾区“空铁联运”。

深中通道

目前,深中通道正全力推进沉管隧道管内施工及附属工程施工,力争11月下旬实现主线贯通,计划明年初完成深中通道全线钢桥面铺装。同时,项目高质量抓好路面、机电、房建等收尾工程,为2024年建成通车创造条件。(深圳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