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工程项目于11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根据工期计划,医院将在2026年7月左右建成,具体清况可以通过下文详细了解。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什么时候建成

预计2026年7月建成,到年底具备试运营条件。

医院简介

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坐落于容东片区西北部B地块,用地面积114.6亩,总建筑面积28.32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医院,人民医院雄安院区的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住院、医技、停车和后勤保障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

人民医院将为雄安院区提供与西城院区、通州院区同质化的优质医疗服务。届时,包括人民医院的六大优势学科都将来到雄安。特别是血液、胸外及创伤三个“金牌”专业,将由院士团队领衔,从诊疗、科研、成果转化、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推进。

通过专家“两头跑”、特派骨干常驻、遴选优质人才重点培养等方式,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区域辐射能力,实现医疗资源跨院区、跨专业的有效整合,满足患者诊疗需求。

新院区开业后不仅将直接为周边35万至40万人口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服务还将辐射至河北、山西、河南、内蒙古等省区市乃至全国。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现代化、高水平国家级医疗机构进驻雄安新区。雄安院区建设将坚持与国际接轨的高标准,以“大专科、强综合”为特色,打造一个现代化、高水平、特色突出的国家级医疗中心,为疏解非首都功能贡献力量。(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