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养老金怎么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哪几个部分组成?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这次的内容,也欢迎转发、收藏。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养老金怎么算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武政规〔2021〕21号)精神,从2022年1月1日开始,我市对按规定缴费的参保人员,在领取待遇时,根据累计缴费年限加发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具体金额分段计算确定:

对累计缴费年限不超过15年(含15年)的,每满1年每月加发2元的基础养老金;对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及以上的,每满1年每月加发3元基础养老金。

例如:

缴费年限15年,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15x2=30元

缴费年限20年,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15x2+5x3=45元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哪几个部分组成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支付终身。

1、基础养老金: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全额支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2、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对按规定缴费的参保人员,在领取待遇时,根据缴费年限加发基础养老金,具体金额分段计算确定。

3、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